国际项目
咨询电话:400-808-1951
留学资讯

想去澳洲留学如何选择合适的院校

     1、世界综合排名
  大学的综合排名往往是大家判断一所大学综合实力的有力指标。
  目前全球有许多不同的高等院校排名系统,其中为人熟识的就是QS世界大学排名。
  QS指标衡量的主要因素,是各所大学的学术研究数量和声誉,以及全球范围内学者文献的被引用情况。
  因此大家在选择留学的学校选择时,QS排名绝对是评判的重要参考之一。
  而澳洲的 43 所大学少而精,各有特色,其中澳洲八大更是挤进QS 排名前100名,其他大部分大学的排名也在400名内,所以其教育水平是非常高的。
  2、专业的排名
  除了学校的综合排名,同学们也要权衡你的专业在澳洲各大学间的声誉如何。
  其实大家并不了解,澳洲八大并不是所有科目都排在澳洲前列的,综合排名一般的大学也会有世界水准级的专业。
  某些专业甚至可以压倒澳洲八大,例如设计系,RMIT 和 UTS 就领先于一众澳洲八大。
  所以大家如果有清晰的专业选择的话,建议先参考专业排名,后考虑学校选择。
  3、城市选择
  一般来说,在哪里接受教育,就会形成一个相对应的社会及人脉圈子,日后离开这个城市的可能性就较小,所以对于有移民倾向的同学,你留学的澳洲城市很大可能就是你未来定居和工作的地方,所以在择校时也一定要考虑地点。
  那么如果喜欢繁华热闹的同学,建议去以悉尼,墨尔本为首的一线城市,这也是很多留学生会选择的两个城市。
  而对于布里斯本、阿德莱德等二线城市,其学习环境安静、受外界影响较小、喜欢安静学习的同学就可以考虑这些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