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项目
咨询电话:400-808-1951
留学资讯

澳洲留学1.5年制和两年制的硕士区别

  去澳洲留学硕士是有学制的区别的,他们分别是1.5年制和2年制。今天小编就给大家介绍澳洲留学1.5年制和两年制的硕士区别。
  澳洲留学1.5年制和两年制的硕士区别
  澳洲硕士有1年制,1.5年制,2年制三种选择。
  部分澳洲大学开设的一年制硕士由于时间短,性价比高,也受到许多学生的欢迎,之前也又给大家汇总过一些澳洲大学一年制硕士专业。
  澳洲大学一年制硕士课程推荐,完美的就业“敲门砖”!
  麦考瑞大学:毕业生就业竞争力全澳第9!超高性价比一年制硕士太值得读了!
  最火澳洲移民专业之:一年制幼教研文课程推荐!
  提升学历,读一年制硕士真的有含金量吗?
  不同的学制,对于学生的要求也有所不同,同学们也可以根据自己的情况选择适合的院校和学制。
  今天主要给大家分析一下澳洲硕士1.5年、2年这两种学制的区别。
  同一专业提供两种学制的原因一般有两点:
  (1)针对本科相关专业学生,可免修半年基础课程。这种情况下,2年制课程是多了前半年基础课程,后一年半课程与1.5年制相同。
  比如昆士兰大学 Master of Commerce (MCom) in Professional Accounting,本科非会计专业的学生要读2年制,本科会计专业可申请1.5年,前半年的基础课程免修。
  (2)1.5年制基础上增加了半年课程,学习更深入。这种情况2年制课程通常会带extension字样,多了后半年高级课程,前一年半课程与1.5制相同。
  比如新南威尔士大学的Master of Professional Accounting (1.5年制)和Master of Professional Accounting (Extension)(2年制)
  同一专业,不同年制如何选择?
  01
  申请要求不同
  澳洲的硕士学制越短,申请要求越高。
  以墨尔本大学的艺术执行硕士为例,其专业学习年限分为三类,学习年限不同,对应的均分要求和学生背景要求也不同:
  2年制——适用于任何专业的学生申请,不限制背景
  1.5年制——适用于已完成文学学士学位或同等学历的毕业生
  1年制——适用于获得荣誉文学学士学位或同等学历的毕业生
  02
  课程设置不同
  不同时长的硕士学制对应的课程内容也是不一样的,学制越长的硕士课程越丰富,并且基础课程的内容占比也越高。
  同样以墨大的Master of International Journalism为例:
  国际新闻学2年制比1.5年制需要多修50学分的选修课程;
  1.5年与1年的主要区别是1.5年制的硕士需要了多修一门25学分的必修课程,在核心课程与选修课程上也要都要多学修一些学分。
  03
  留学费用不同
  一般而言,年制越长意味着需要修的课程就越多,也就意味着学费越高。除此之外,年制越长所需要支出的生活费用也越多。
  以蒙纳士大学Master of Global Business专业为例:
  1年制硕士需要修够48学分,学费是48100澳元;
  1.5年需要修够72个学分,学费大约是34.46万元人民币。
  2年制需要修够96个学分,学费差不多要46.08万人民币。
  2年制和1.5年制能否转换?
  01
  2年制的offer,能否换成1.5年?
  (1)对于后1.5年课程相同,前半年为基础课程的专业,通常不能换。拿到2年制offer,说明同学们的本科专业背景要求读2年。
  (2)对于前1.5年课程相同,后半年为高级课程的专业,可自由转换。只是学习深度和拿到的学位不一样。
  (3)不同专业间的转换,需要根据具体情况而定,相当于递交新的申请,本科专业背景符合且录取要求达到后才能换。
  02
  1.5年制offer,能否换成2年?
  (1)对于前1.5年课程相同,后半年为高级课程的专业,可自由转换。
  (2)其他情况下一般也可换,但不建议,因为从1.5年换到2年意味着要多读半年你本身已经学过的基础课程,性价比太低。
  澳洲大学1.5年、2年制硕士专业推荐
  墨尔本大学
  ★2年学制专业:市场通信专业、环境工程专业、精算专业、创作、出版和编辑专业、笔译硕士、社工专业。
  ★1/1.5年学制专业:中学教育专业、TESOL专业、教育管理专业、教育心理学专业、教育硕士等。
  悉尼大学
  ★2年学制专业:商业硕士专业、经济学专业、城市化专业、物理治疗专业、放射诊断、营养学等;
  ★1.5年学制专业:医学物理、分子影像、工程专业、城市和区域规划专业等。
  澳国立大学
  ★2年学制专业:高级笔译专业、商业-市场营销、工商管理、会计、金融专业、商务专业、计算机专业、经济政策等。
  ★1.5年学制专业:应用金融专业等。
  新南威尔士大学
  ★2年学制专业:商业硕士(银行学)、商业硕士(管理会计)、人力资源、通信工程、技术和创新管理等;
  ★1.5年学制专业:商业硕士、城市发展和设计专业、城市政策和策略专业、会计/商业信息技术、金融规划专业、职业会计专业等;
  昆士兰大学
  ★2年学制专业:TESOL专业、健康经济学专业、工程科学管理、交流学、高级商业硕士-职业会计、商学硕士等;
  ★1.5年学制专业:工商管理专业、地理信息科学专业、房地产评估专业、中文翻译、计算机科学专业、软件工程、信息系统专业等。
  蒙纳士大学
  ★2年学制专业:商业经济学、幼儿及小学教学专业、幼儿教育专业、TESOL专业、化学工程、传播和媒体专业、机械工程专业、经济学专业、高级市场营销专业等;
  ★1.5年学制专业:商业硕士、市场营销、金融数学、人力资源管理等。
  西澳大学
  ★2年学制专业:经济学专业、地理信息科学专业、环境科学专业、地理科学专业、工商管理专业等;
  ★1.5年学制专业:商业硕士、教育学专业、职业会计专业等。
  澳洲留学硕士就业政策
  1.毕业生自动工作签证时限延长
  澳洲本科以及授课型硕士在毕业后留学生将自动获得两年的工作签证,研究型硕士可自动获得三年的工作签证,博士生毕业或将自动获得四年的工作签证,同时只要在工作签证有效期内受到固定雇主的聘用,签证到期后即可续期。
  2.标配毕业生带薪实习
  随着澳洲各新兴企业的发展供需量的增加,澳洲院校为学生毕业前提供带薪实习机会成为标配,在以往拥有带薪实习机会的往往是理工科等专业性较强的专业,而现在助理、财会、工管等专业也都开始配备带薪实习。
  3.热门留学地以外城市已成政府发展重心
  在目前澳洲的留学生新政下,除了澳洲几大主要留学城市外,其余各大城市均几乎在同时发布针对留学生的各项就业优待措施,这是由于近年来澳洲各大城市之间已出现发展不均衡的现象,人口低增长、地理位置、基础设施稍逊地区对于人才的吸引力远不如几大留学主要城市所导致的,根据已发布的各项政策,留学生毕业后在这些地区工作将获得每月生活补助、工作签证自动延期等额外福利!
  4.改进校外工作时间限制
  相比于之前的留学生读书期间合法校外打工的规定,每两周可合法校外工作40小时,而在新政下对于不论是本科还是研究生阶段,就读期间校外工作时间将不受限制,可以极大程度帮助留学生们提前积累相关行业工作经验为之后的就业做足准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