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项目
咨询电话:400-808-1951
留学资讯

日本留学不会日语可以去兼职打工吗

  去日本留学不会日语也是可以去兼职打工的,今天小编就给大家介绍日本留学不会日语可以去兼职打工吗。
  日本留学不会日语可以打工吗
  不会日语可以去日本工作,但分为两种,有学历和没学历的:
  一、不会日语但有学历。
  1、去日本直接人文技术签证能选择的项目很少,工厂、农业、免税店,基本上就是这几类。
  工厂的工作一般是要求理工科的专业,工作的内容是清扫、操作、流水线等;农业的也类似。
  2、读语言学校过渡,语言学校不仅仅能学习语言,还能更好地参加社会实践半工半读,锻炼没口语了解日本;在日本能接触的工作机会能多一些,具体也要看工作经历和专业。
  二、不会日语同时没有学历。
  1、直接去工作,能走的就是劳务研修签证,工作的内容是工厂、农业、物流、电焊、水产、食品等。
  2、如果有研修的经历,手里有技能等级证书,日语能达到n4的水平,直接转特定技能一号也可以。
  日本兼职注事项
  一、首先申请“资格外活动许可”‍
  留学生要在日本打工,必须申请「资格外活动许可」。持留学签证首次入境日本的留学生,入境日本时可在机场(成田机场、羽田机场、中部国际机场、关西机场)的海关申请资格外活动许可。
  二、打工的条件‍
  已经入境日本的留学生,可以向居住地的出入国在留管理厅申请。原则上留学生在日本的打工时数一周不可超过28小时。寒暑假期间,1天不可超过8小时。
  三、工作种类和工资
  1)便利店/超市/药妆店时给:800-1000日元
  日本的便利店、超市、药妆店店铺较小,工作量不大且内容简单,主要负责收银、补货、理货。时给是繁华路段>住宅小区,夜间>白天。
  适合需要把大部分精力投入在学习上的备考生。
  2)料理店/居酒屋/快餐店时给:850-1200日元
  留学生最常见的打工场所,包括各种料理店、居酒屋、快餐店。其中料理店和居酒屋工作比较忙,可以接触到各行各业的人群,时薪高、伙食待遇好。
  后厨对日语要求不高,初来乍到都可以完成工作;服务生一般要求日语流利对应,通过同事、客人间的交流更能锻炼口语,学习到纯正的日语。
  快餐店餐单基本一致,对日语要求并不高,但是可以接触到日本高中生、大学生,体验新一代人的生活和想法。
  3)工厂时给:800-1000日元
  工厂的工作非常机械化,只需动手就可以完成,对日语要求不高,适合刚刚赴日的同学。但是由于工厂工作基本没有沟通,无法提高日语水平,所以不推荐长期从事此类工作。
  4)暑期工/临时工时给:900-1200日元
  平时学业忙,可以选择暑期工或临时工。比如搬家公司、婚礼会场服务人员、游泳池安保人员等等,这些兼职工作可不定期,按照自己的空闲时间选择。
  5)家庭教师/中文老师/私塾老师时给:1500-3000日元
  这属于打工中的高端工种,时给相当可观。但是对中日文转换要求极高,要求表达清晰明了。如果是帝大、名校的前辈,还可以到私塾授课,授之于鱼。
  四、注意事项‍
  1、工作时敬语的使用
  日本有着严格的敬语文化。特别是从事服务行业的同学,建议提前习惯一下工作场合会用到的礼貌用语,不能对客人存在失礼的行为。
  2、不可无故迟到、旷工
  日本人非常有时间观念。所以无论是面试还是工作都要注意不要迟到了,如果有极特殊情况也要提前打好招呼,讲清楚不能按时到达的原因,请求谅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