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项目
咨询电话:400-808-1951
留学资讯

美国留学期间实习工作有哪些渠道

  实习一直都是很多在美国读书的同学非常关心的话题,作为自己未来就业的前期准备,大家都希望自己能有高质量的实习,然而大部分情况下,能找到实习都很困难。但在美国找实习真的有那么难吗?

  态度要端正

  找实习的重要性不亚于找全职工作,因为实习拿到Return Offer的概率很大,同时一份好的实习也会让你在找全职时更加顺利。

  每次实习面试的机会都要珍惜,因为那是不可多得的锻炼自我的好机会。

  简历要修改好

  每个优秀的求职者都会经历反复打磨简历的过程,越是名校出身的人,简历组织得越好。

  千万不要总是自己一个人看你的简历,所谓旁观者清,你需要知道别人阅读你简历的感受,甚至不能只听一家之言。

  推荐大家找学长学姐、在目标公司工作的校友、学校Career service的专业人员等帮助你修改简历,也可以和身边的同学互改。我们要有心理准备,简历改个十几遍都是很正常的。

  英语要练好

  据观察,很多进入了大学的中国学生背景都很好,学习能力也很强,托福、GRE分数都很高,但是面试依然表现不好。

  原本用中文可以流利表述的实习经历,用英文就变得不流畅不自然,更别提一些需要临场发挥的问题了。另外,中国学生在沟通上会普遍有一些吃亏。

  为了扭转这种劣势和刻板印象,中国学生在美国需要付出额外的努力,因为你的竞争对手是印度人和美国人。

  从企业的角度来说,对于同一个职位,录用一个中国人比录用美国人麻烦得多,因为他们需要给你担保办签证,所以你需要做到足够优秀去说服面试官雇佣你。找实习的信息主要来源于三处:

  1、学校的Career Service相关网站

  2、LinkedIn领英

  3、招聘网站比如Glassdoor,http://Indeed.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