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项目
咨询电话:400-808-1951
项目资讯

英国大学与科学国务大臣来访川大

四川大学常务副校长李光宪教授在望江校区明德楼贵宾厅会见了来校访问的英国大学与科学国务大臣戴维·威利茨(David Willetts)代表团一行。副校长晏世经教授以及学校相关学院、部处主要负责人参与会见。
  常务副校长李光宪教授代表四川大学向英国大学与科学国务大臣戴维·威利茨代表团一行的来访表示热烈欢迎。在简要介绍了我校的历史沿革、并校改革、办学规模、学科建设、科学研究、国际交流与合作等方面的基本情况后,李光宪常务副校长表示,四川大学已经与国际众多知名大学建立了合作关系,希望通过戴维·威利茨代表团的此次访问,能进一步增进与拓展中英双方在人才培养与科学研究方面的合作。
  英国大臣戴维·威利茨对我校的热情接待表示感谢。他说,四川大学是中国首屈一指的高校,很高兴看到已有英国大学与川大建立了良好的合作关系,让中英双方的研究者能共聚一堂进行科研探索。继中英双方设立2亿元基金以促进两国合作之后,双方需要拓展新的合作项目来进一步加强合作与交流。他欢迎越来越多的中国学生到英国深造,希望英国学生有机会到中国学习与实习,见证中国的崛起。
  随后,副校长晏世经教授主持召开了英方与我校相关团队合作成果汇报会议。
  英国大臣戴维·威利茨致辞,为中英双方合作取得的科研成就表示自豪,并希望进一步拓展双方合作机会,实现互利共赢。
  会上,李光宪常务副校长与英国Phil Coates教授从中英合作搭建的科研平台、具体合作项目、科研成果、双方人员交流以及未来合作潜力几方面汇报了高分子材料工程国家重点实验室中英方研究团队成果。我校物理学院院长龚敏教授与英国William Gillin教授从双方学校科研实力、合作研究领域、我校对合作项目相关支持、未来研究方向几方面对物理学院中英方研究团队成果做了汇报。
  在交流环节中,我校学子对川大与英方下一步合作计划、双方学生培养方式等相关问题作出提问,英国大学与科学国务大臣代表团一一解答。
  会上,双方互赠礼物,并合影留念。
  会议在轻松友好的气氛中圆满结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