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项目
咨询电话:400-808-1951
英国院校

阿伯丁大学

 阿伯丁大学于1495年在苏格兰阿伯丁创立,是著名的教育和研究中心。该校是中世纪创建的四所苏格兰古大学之一,也是全英校龄第五长的大学,学生总数近14000名。该大学的教学和研究质量举世闻名,拥有五名诺贝尔奖得主。阿伯丁大学的医学享有盛誉,设有英语系国家第一所医学院,该校教授的研究导致曾发现胰岛素和核磁共震。前任港督卫奕信勋爵于1997年起出任阿伯丁大学校监,而英国前首相温斯顿。丘吉尔亦曾担任此职。阿伯丁大学位于风景怡人的苏格兰东海岸,500年历史的古建筑群仍在使用当中,并早已成为苏格兰的风景名胜。 
【学校特色】
阿伯丁大学是英国最古老的六所大学之一, 世界大学排名第129位(据2009年《泰晤士》报世界大学综合排名) 英国大学排名第39位(据2013年《泰晤士》报英国大学综合排名) 曾有四位研究员获得诺贝尔奖,包括胰岛素的发明者,生物科学是该校最强的学科,环境科学、社会科学、法律,MBA及金融投资等也是大学的强势领域,该校向海外学生在学期内免费教授英语,大学也安排机场或有轨电车站迎新。在最近的一次科研评估中,阿伯丁大学有10个系部获得了5分的高评级,这表明它们达到了国际领先水平。因此,阿伯丁大学有85%的教职员工工作在那些被认为是国内或国际学术中心的系部中。
【院系设置】  
大学分六个学院:人文艺术学院(Faculty of Arts)、科学学院(Faculty of Science)、工程学院(Faculty of Engineering)、 医学与牙医学院(Faculty of Medicine and Dentistry)、 社会科学与法律学院(Faculty of Social Sciences and Law)、医学科学与兽医科学学院(Faculty of Medical and Veterinary Science)。
提供涵盖文学、生物、物理、地质科学、地理、古典学(古代史为主)、历史研究、牙医学、戏剧、经济、会计与金融、管理、历史、语言、法律、医药、政治、社会学、公共政策、社会政策及兽医学等领域的120多个学士学位课程, 100多门授课式硕士和研究生文凭课程以及传统的博士研究项目。学校的航空航天工程、电子工程、医学、地球大气工程、地质学、法律、经济学、教育学、政治学、会计与金融学、媒体艺术等课程都达到世界一流的水准。
【教学设施】
阿伯丁大学为学生们提供了各种优越的设施,包括一个美丽的中央校区,这里既有古老的建筑,又有现代化的一流实验室、最新的计算机设施以及最新的图书馆技术。该大学投入了2.4亿英镑建设供学生使用的各种资源,包括一个新的主图书馆和学生中心。
阿伯丁大学拥有令人印象深刻的计算机教室,其中许多是全天开放,校园各处的热点位置都可以接入无线网络。学生们可以免费登录互联网或收发电子邮件。
阿伯丁大学以其为学生们提供的支持网络而自豪,该网络包括一个医疗实习处、一个学生顾问中心、一名国际学生顾问、多个礼拜堂以及保密的咨询服务。学校保证为所有的新学生提供校内由学校管理的住处或校园附近的私有住处。
阿伯丁大学的国际支持顾问是从英国以外的国家来到学校的国际学生最先接触的人。该顾问会在学生入校时亲自表示欢迎并可以帮助他们处理与签证或移民有关的任何事务。
阿伯丁大学具有出色的校内体育设施,包括一个游泳池、多块运动场、一个心脏功能锻炼室、一个表演体操馆以及一个全新的体育中心。
【图书馆】  
阿伯丁大学的图书馆服务分布在四个地点。有Taylor library,the Medical library at Foresterhill,the special archives以及the Queen Mother Library (QML)。
QML有六层楼(包括地下室),也是英国为数不多的藏书量超过一百万的图书馆之一。1978年建造,由Queen Mother开馆。阿伯丁大学于2010年完工一个新图书馆,是一幢漂亮的现代化大楼,八九楼高,并且尽可能地有利于环保。新图书馆的构造会是一个巨大的玻璃立方体,最大化地利用自然光,同时去除空调设备。底楼是一个会见区,学生能在这里见面,喝咖啡,聊天或研究项目等等。新图书馆的花费约5700万英镑。
信息技术和计算机
通过引入RESNET和EDUROAM,学校已成为一个无线校园。学校公寓的所有大厅以及所有学校大楼都有无线连接,能连接到因特网,把文件传输到教室的打印室和通过ftp访问文件夹。
校园里有很多计算机房,包括学校公寓大厅和图书馆。这些机房很多都有24小时服务。
学校为计算机科学与工程的新生提供全新的笔记本电脑,预先配置了无线服务,安装了课程软件,微软办公室软件和课程资料。
在电话、邮件上都有计算机帮助台,或者在各个地方点进去看。
【住宿信息】
校园内
住宿区位于三个主要区域(Hillhead,Crombie/Johnston,Elphinstone Road)。所有三个区域均设有就近的24小时门房或保安员,无线网络和洗衣设施。学校为您准备了包办伙食和半包办伙食的宿舍。
有关学校住宿详情,请查阅学校网站。
大学生活
阿伯丁大学的学生认为该大学为他们提供了一个无与伦比的社交场所。该大学的学生会资助了150多个俱乐部和社团,其体育俱乐部的数量在所有的苏格兰大学里是最多的之一。该大学里还有针对的学生的各种文化、政治、精神、戏剧和以学科为基础的社团,这些社团都组织定期的活动和各种社交活动。该大学有一个组织完善的国际社团,该社团为来自世界各地的学生组织活动。
阿伯丁大学的学生可以享受到很好的自然环境,该大学临近风景优美的乡村,周围还有美丽的海景,阿伯丁这座城市可以满足学生们在艺术、文化、休闲和娱乐等方面的各种品位。阿伯丁是苏格兰第三大的城市,它将历史魅力、蓬勃发展的经济以及全球社区的理念生动地结合在一起。